S_澌宇

微博同名 专注吃瓜

【仙三】柠檬汁一样的阳光(九)

9. 施主请自重

9.26 土曜日

时间转眼就到了9月末,樱木已经归队,背伤恢复得不错,只是不能一下子进行太过激烈的动作。于是号称“天才归来”的樱木和“不知道耍了什么花招厚着脸皮过来”(三井语)的赤木也一起成为了国体大赛的参赛队员。所有入选秋之国体神奈川代表队的队员,将于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前往箱根统一进行为期一周的强化合宿训练。

终于竞争到国体副教练的田冈教练慷慨激昂地在体育馆发表动员演说,三井百无聊赖地开始数这位大叔脸上的褶子,随后敏锐地察觉出一道若有若无的视线偶尔落在他身上,却克制着不去回应。接下来,例行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田冈教练将4所学校的15个人打乱分为三组,开始了三轮的两两交叉练习赛。

三井郁闷地发现自己果然和仙道被分在了同一队,另外三个队友是鱼住流川和宫城。真是妙极了,田冈大叔心心念念的“梦之队”终于成真了,也许大叔内心正感动得痛哭流涕呢……

终于正面迎上了那道粘人的目光,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嘛,三井为自己的庸人自扰感到好笑,因为此时的B组的场面更加令人尴尬。如果说A组有三井宫城负责插科打诨,C组有樱木和清田负责活跃气氛的话,B组浑然天成的“老成持重”画风很快招来另外两组的无情嘲笑。

“哟,两位社长这是要准备进行商业谈判么?”三井一副今天天气真不错的口吻,赤木和牧两只交握在一起的手僵住了。

“一定是很重要的谈判吧?两位课长压力大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藤真奸笑着隔空喊话,福田和长谷川四只窄细的眼睛闪过一丝疑惑。

“我只是个不明真相的会议记录员^ ^”不等别人开口,阿神便举起一只手十分自觉地自我调侃道。

“咳咳,如果组员之间相互介绍完毕的话,我们就开始今天的练习赛吧。”田冈教练艰难地绷着脸下达了指令。

首先是AB两组的对决。一上场,三宫流三人就凭借一段时间以来一起训练的默契保持领先,而对方虽然有两位重量级选手赤木和牧,但却因为球权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

和三井成为同队仙道才发现原来这位学长的球商、意识以及视野等方面才是他真正的过人之处。和他做队友无疑是十分舒服的,和他一样,三井时刻观察着球场上的一切,并做出极为精准的判断,他们的频率一直保持通畅。他看着他与队友们娴熟的配合,默契的击掌,为了胜利欢呼,却又和周遭的一切显得那样格格不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仙道试图找出那极其微小的不协调。

 

晚上的住宿安排出来了,宫城第一个窜到公告板前爆发出一声惨叫,“夭寿啦!竟然和仙道那个家伙分到一间……”

“啊,竟然要和臭狐狸和野猴子一起睡,要变臭掉啦!”樱木的大嗓门随之响起。

“555,为什么要把我和牧桑分开……”野猴子哭唧唧。

“白痴……”

三井提心吊胆地跑过去看公告,室友是鱼住花形和牧,非常完美,没有那个啰里八嗦的死猩猩。

“靠,为什么要把我和我的大腿分开?”一向趾高气昂的藤真发出一声哀嚎,“三井君,不如我们换宿舍吧?我们队的一志可一直对你念念不忘哦~”

“三井君,别听他的,他就是想抄花形作业而已……”长谷川脸红了。

“很久没有和福库酱一起睡了呢^ ^”阿神挂起人畜无害的笑容,“宫城君,仙道君睡觉有什么怪癖么?”

“今天晚上你就知道了……”

“是么?很期待哟,因为福库酱晚上可是会梦游的呢^ ^”

“什么?!”

三井幸灾乐祸地同情起他可怜的学弟们。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受尽折磨的高大男孩们像下饺子一样迫不及待地蹦进了温泉池。

三井选了一个相对偏僻的小池子,在氤氲的水汽中闭上眼睛。接着,他感受到身边水波的荡漾,却依然不动声色。

“秋天的夜空更适合观测水瓶座呢。”熟悉的音色。

“你专门跑过来就是为了跟我看星星?”虽然这么说着,三井还是睁开眼睛抬头望天。箱根的夜空比镰仓更加明亮,隐约甚至可以看到那条闪亮的银河。那天也是在这样明亮的星空下……

一阵诡异的尴尬,最后三井清了清嗓子先开了口,“那天是我不好,没控制住情绪。”

“没有,是我的睡姿太糟糕压倒了学长,应该是我道歉。”

“什么叫被你压倒了啊?说了是我的错就是我的错,少跟我胡搅蛮缠!”

“好好好,那要不你也压我一次?”到底是谁胡搅蛮缠啊,仙道觉得好笑,但是看着这位学长又恢复了以往的气势,应该是已经不介意了。

“免了,我可不是牧绅一那样的猥琐大叔。”

“你好像特别看不惯牧前辈?”

“嗨,也不算看不惯吧,主要他这个人自带被吐槽的气质……”

“哈哈哈,好像是这样诶~” 仙道笑得眉眼弯弯,抬起头,看着刚刚还被薄云遮住的弯月正在闪耀着皎洁柔情的光辉。

池水又是一阵波动,刚刚两人对话中的“猥琐大叔”一只脚踩进了池子。两人做贼心虚地噤了声,只见全身黑黝黝的牧客气地和他们打招呼,“二位,又见面了。”

“呵呵……”三井挂出职业假笑。

牧自顾自地在蒸腾的泉水中正襟危坐,俨然一副斜睨天下唯我独尊的气场,看得三井牙根痒痒,玛德,劳资前苏联不解体,岂容你美帝如此放肆?给你个支点你都能撬动乔丹了吧?

兴致缺缺地又泡了一会儿,仙三二人十分默契地起身离开。

“可恶,他还真拿自己当帝王牧了……”

仙道转了转眼睛,凑近三井耳边说了些什么,三井的眼神顿时邪光大盛。

两人再次折返,隐匿于小池子的石头后方茂密的绿植中,三井抬头看着月牙一般的月亮,压着嗓子发出若有若无的狼一般的嚎叫。

泡在池子里的牧仿佛察觉了什么,警惕地站起身,一把扯过一条浴巾胡乱裹在腰际,然后小心翼翼地朝着这边缓缓移动过来。

“我靠这个白痴怎么过来了,他脑子有问题么?!”三井看着缓缓逼近的牧慌了神,扭过头焦急地看向仙道。

只见仙道脸上划过一瞬迷惑的神情,接着三井发觉自己隐藏在白色浴巾下的那部分被一双带着薄茧的手覆住了,他条件反射般地想要挥拳痛击身后的混蛋,却又克制着不敢做出大幅度的动作。

这混蛋在报复我上次那个恶作剧的吻!三井下意识地这样想到。然后又不甘心地思付道,这可比那个吻的性质恶劣多了,劳资决饶不了他!接着三井难以置信地感觉到自己尺寸的变化,不能自抑的破碎的呻吟到了唇边又被他死死地咽回去。

“叫出来。”仙道贴在他耳边轻声低语。

三井维持着所剩无几的些许清明心领神会,恰到好处地泄出些许低沉压抑的喘息,仙道和不远处的牧具是一震,仙道地发现自己身体的那部分也正在觉醒。

那边的牧仿佛被定住了,直到胯间的浴巾掉了下来才慌张地捡起来胡乱围好,然后僵硬地转过身夺路而逃。

青翠静谧的竹林中终于只剩他们两个人,气氛开始变得诡异,仙道适时放开了手,移开眼睛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人兽诶,会不会有点太劲爆了……”

三井缓过神,眼睛仿佛要喷火,转身势要与这个死变态同归于尽,起身的瞬间一个没留神被什么拌了一下,整个人连带着仙道一起趴倒在地,仙道只觉得自己的小兄弟一阵剧痛,然后迅速疲软了下去。

“哼,这就是招惹你爷爷的下场!”三井潇洒起身幸灾乐祸地朝着仙道的屁股踹了一脚,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终于洗漱完毕准备回去的时候,早已过了就寝的时间。两人蹑手蹑脚地摸黑拉开玄关的时候,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的是樱木和清田满是惊恐的面容。两个一年级怪力小子手忙脚乱地将他们推搡到门外,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他……是他来了!快跑啊啊啊啊!”

“他是谁?”三井不知道这帮小子又在搞什么鬼。

“就是午夜十二点会跑出来的妖怪!”清田的话音刚落,就看到黑暗狭长的走廊尽头走出了一个身材魁梧、披头散发的人,三井一瞬间全身的毛孔舒张,寒毛倒竖,下意识地抓住仙道的手就开始狂奔。

“三井学长,有没有什么能让他回去的咒语啊?”四个人跑累了停下来喘气,长毛猴子一脸快哭了的表情。

“或者能消灭掉妖怪的方法?”红毛猴子一脸焦急。

“当然没有!”三井嫌弃地白了一眼两只猴子,想起这是晚餐的时候他给两个小鬼编的“午夜画中人”的鬼故事。等等,不是胡编的么?为什么……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妖怪?”仙道还没搞明白情况就被一路拖着跑到了这里。

“你难道没看到刚才从走廊里突然出现的披头散发的妖怪么?说起来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啊?”樱木疑惑地打量着头发披散下来的仙道,“不如我们把他留在这里拖住妖怪吧?这家伙细皮嫩肉的妖怪一定会喜欢的!”

“白痴,是头发放下来的仙道前辈啦!但是仙道前辈被吃掉了怎么办?”野猴子担忧地看着仙道。

“这样,我和仙道一起留下。你们两个从另一条路回房间睡觉,快去。”终于猜出来龙去脉的三井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好笑。

“咪叽我不会丢下你的!大不了一起被妖怪吃掉吧!”

“放心,我知道对付那家伙的咒语,快走吧,他要来了。”

“嗷嗷嗷嗷!”两只猴子终于一起嚎叫着跑远了。

“学长要陪我一起被妖怪吃掉么?”那两只的身影刚一消失,仙道就“噗”的一声笑出来。

“少废话,能不能有一点细皮嫩肉的和尚的自觉啊!” 三井在仙道腰上掐了一把,故弄玄虚的混蛋家伙。

“啊,说起来,据说吃了我的肉可以长生不死呢,施主没有兴趣么?”仙道眨了眨眼睛。

“我有兴趣也没用啊,这几天你可都是和那位妖怪睡一起呢。”

“噫,好可怕……”

“没事,你可以用你的锁喉腿将他制服~”

“……”

后来,“妖怪”福田终于在玄关不远处被两位英勇少年捕获,温泉旅馆再次恢复了平静。而一个神秘怪谈却随之流传开来。

tbc

 

来啊~互相伤害啊~仙道可能真的要被我玩废了……

完全不会写群戏,所以只能拉牧叔叔下水XD其实咪酱只是单纯对赤木和牧这种老成持重的家伙看不顺眼~

另外根据并不尽职的调查来看,秋之国民体育大会并不一定是要篮球队的人,只要个人能力很强且符合需要,就可能被选中,所以那些个高三已退队的家伙还能最后再凑一波热闹。

这两天忙得屁股朝天了,明天有个小考试,保佑我取得好成绩~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