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澌宇

微博同名 专注吃瓜

【仙三】柠檬汁一样的阳光(八)

8. 铁血硬汉机车男

9.1 火曜日

开学第一天,三井浑身酸痛心不在焉,他踢着脚下的小石子第714次诅咒仙道彰。不就是昨晚包扎伤口的时候下手重了一点儿,这个小心眼的家伙竟然蓄意报复,专门做他最讨厌的胡萝卜料理逼他吃,咽不下这口气的三井便支使仙道下楼去买冰淇淋和冰啤酒,结果人家竟然超额完成了任务,顺手带上来一盘恐怖片热情地招呼三井一起看,三井为了掩饰他怂货的本质义正言辞地早早爬进卧室霸占了床铺,然而夜半时分他再次毫无预兆地被噩梦惊醒,发现仙道的腿弯正卡在自己的脖子上,忍无可忍的三井瞬间恢复不良本色,暴怒地跳起来拎着领子把人提起来就是一记铁拳,然后甩着被砸痛的手背摔门离开。

三井正走在校园里憋着一肚子的火没处撒,不过好在总有撒气筒很自觉地上来讨打,三井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了自己肩上,下一秒,肩上的手被他反手扣住折向一个扭曲的角度,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的痛苦呼号,“咪酱,是我啊!”

三井放开手,对上那人宽厚的脸,“德男?”

“咪酱,你的脸怎么了?你去和人打架了么?”德男揉着自己的手腕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不是!我三井寿可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三井脸色一沉。

“哦。咪酱,假期过得还好么?”德男识趣地没有追问下去。

“就那么回事吧,一直在做训练呗。”看到许久不见的朋友,三井郁闷的心情终于舒缓了些许,“你呢?好像一个暑假都没见到你啊,又去哪风流快活了?”

“没有啊咪酱,这个暑假我一直在上补习班……”

“什么?上补习班?”

“嗯。”眼前这个高大的男孩似乎突然不好意思起来,“那次,在广岛看了湘北和山王的比赛,就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大概是被在球场上那样奋不顾身的大家感染了吧,就想着,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做点什么才可以。”德男揉了揉脑袋,接着说道,“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呢,然后不知怎么就想到了将来。将来的话,想要和咪酱一起考进大学!”

“什么啊,忽然肉麻起来……”这么说着的三井内心变得不安起来,连德男都在考虑的将来,我能抓得住么?就这样放弃学业专注篮球,可以顺利升上大学么?真的不会后悔么?

“咪酱,我们一起加油吧!只要和你站在一起,我就会感觉充满能量!”德男一脸认真地说着。

突如其来的铃声适时地解救了三井。幸好今天只是开学典礼,台上干巴巴的老头子枯燥无味的发言令人昏昏欲睡,三井窝在礼堂的座椅里,心安理得地托着腮思考他青春的烦恼。

 

在去篮球馆参加新学期第一次部活的路上,三井遇到了那个蓬松黑发的学弟。学弟一脸睡眼惺忪地和他打招呼,“嘿,沃茨阿普,蛮?”

三井受到了惊吓,这个家伙竟然会主动打招呼?等等,他说的是哪国语?风中凌乱的他只好挤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回应,“嗨~”

来到体育馆的时候,大门紧闭。三井正想和流川吐槽宫城不靠谱,就见流川掏出一串钥匙,熟练地拣出一把打开了大门。

“为什么你会有体育馆的钥匙?”

“赤木给我的。”流川淡淡地说道,仿佛在说一件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事。

“该死的大猩猩!”三井第101次诅咒这只没进化完全的傻大个儿。

“你需要自己去申请。”流川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道。

“怎么申请?”脱口而出后三井才发觉自己的问题多么愚蠢。

“和队长申请。”流川投来一个关爱傻子的眼神。

“为什么我一直不知道?”三井再次抑郁了。

“白痴……” 三井恍惚看到流川厚重的刘海下翻着的白眼,玛德现在的小屁孩怎么都这样?三井觉得更窝火了。

部员陆续到来,体育馆渐渐热闹起来,顶着一脸绷带的三井也收到了超额的关心。当白胖的安西教练出现的时候,三井有点心虚地别开脸。

新队长宫城列队,并一一报告了篮球部的暑期训练等情况。教练嚯嚯嚯地笑着,镜片一闪切入正题,“鉴于本次IH大赛中神奈川各高校的优异表现,今年的秋之国民体育大会,神奈川代表队将采取混合编制。也就是说……”

安西教练顿了顿,兴致勃勃地看着大家一脸兴奋地交头接耳,“三井君,宫城君,流川君,你们将作为神奈川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一同参与本次国体大赛的训练以及比赛。呵呵,所以请各位注意身体,做好准备。”说到最后,安西教练意味深长地看向三井的方向,三井愧疚地把头埋进胸口。

球队训练结束的时候,流川再次找上了三井,“一对一。”

身体已经快散架的三井听了差点就是一个跟头,为什么只有你对我的悲惨遭遇视而不见?

“流川啊,你知道新学期最重要的是什么么?不是急着展开训练,而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所以呢,不如你也趁今晚早点回去好好思考一下吧。”三井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终于回到家的三井回想着这个他急中生智冒出来的想法。不如就趁现在捋一捋思路吧。

 

接下来的几天,三井充分利用上课时间做出了一份详尽的针对湘北现状的训练计划以及体能强化建议。

“哟,没想到你这即将退休的老干部还有点用处哦?”宫城拿着一打分量不轻的草纸和三井并肩走在昏暗灯光的路上。

“少废话,就凭你们几个的肌肉脑子实在是难成大事。”三井鄙夷地翻了个白眼。

“体能训练的话,不用把我加上,给我改成投篮练习吧。”宫城认真翻看起来。

“为什么你和樱木的体力这么bug!”三井咬牙切齿地质问道。

“因为我有特殊的训练技巧嘛~”

“每天寸步不离地跟在彩子屁股后头么?看得出来,效果显著。”

“我看你好像精力充沛的很,不如明天训练结束留下来打扫体育馆吧?”

“队长,我错了,我反思。”

“The Blue Hearts的现场有去过么?”

“诶?好像去过一次吧。怎么?”

“绝密就是……模仿甲本桑!”(注1)

三井脑内立刻蹦出了台风独树一帜的甲本浩人的抽搐画面,心下了然。又想到阿牧清田父子俩,以及某人惊世骇俗的脑内模拟理论,不禁一声长叹,为什么我的神奈川队友们都有脑洞如此清奇的训练技巧?

“哈哈哈哈你竟然真的信了!满嘴跑火车的三井学长也有被我骗的一天啊哈哈哈哈!”

“可恶的小鬼!不说就算了……”

“是之前经常在海边的沙滩赤脚跑步,这样才练出来的。”

“我记得你家不在海边?”

“嗯,国小和国中时候的事了,那个时候在海边建了一个秘密基地呢。”宫城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

三井敏锐地嗅出了故事的味道,于是他善解人意地眨眨眼睛鼓励宫城继续。果然又是海边和女孩子的经典配置。

“你应该和仙道好好聊聊,你们两个的共同点实在是多得不胜枚举。”海边的女孩,钓鱼,队长,发胶,还有什么?

 “啊,上次的事还没找你们算账呢,竟然趁我不在抢了我的bgm还抢了我的姑娘……”

“所以你喜欢的到底是那个绫子还是这个彩子?”(注2)

“一开始我自己也没搞清楚,但是那天的花火大会在海边看到彩子被烟花照亮的脸的那一刻,我终于知道那是真的喜欢……”

“噫,酸死了,喜欢就去表白,你们玩朋克的果然都是磨磨唧唧的娘炮!”

“你个脑袋里塞满了篮球的家伙懂什么啊!就是因为太喜欢所以才会害怕失去啊!”

“所以说啊,风花雪月能当饭吃么?浪费精力……”三井摊手。

“哦,当不良少年不浪费精力……”脱口而出之后宫城才意识到不对,心虚地偷瞄三井的反应。

“嘁,我早就不在意啦,说起来好像还欠你一个道歉……”三井的眼神还是别别扭扭地飘向了别处。

“噫,亏我还以为你们玩金属的都是铁血硬汉机车男……”

“劳资本来就是铁血硬汉机车男!”

“对对,你就像钢化玻璃一样硬。”宫城好笑地看着三井兀自低着头琢磨“钢化玻璃”的深层含义,他觉得这个第一印象烂到爆的学长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原来将埋在心里的事说出来的感觉是这样轻松……

 

经过两人一番深入的讨论与修改,三井终于将自己的心血呈给安西教练过目。安西教练只是像往常一样笑着,告诉他们只需放开手去做就好了,但是指导性的建议也终于变多了。

除此之外,在挂科边缘疯狂试探的学业问题也不得不提上日程。三井不惜血本地给自己请了一对一私教,每天把自己疯狂折腾到12点才能心安理得地睡个囫囵觉,第二天凌晨4点再踏着晨光挣扎着睁开眼睛,拿着终于到手的钥匙,第一个打开体育馆的大门。好消息是,他终于不再做噩梦了,坏消息是,他最近对咖啡因有点上头……

周末健身房计划最终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安排和计划而搁置了,而似乎已经被遗忘了的刺猬头同学,偶尔还是会顽皮地突然出现在三井的脑子里抗议他稀薄的存在感,然后三井就会抡起流星锤像打地鼠一样把这个讨厌的家伙砸得片甲不留。

tbc


注1:请大家欣赏the blue hearts主唱甲本ヒロト的抽风式鬼畜表演: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x411x7co?from=search&seid=11580559118825020800 其实还是很值得敬佩的,蹦成这样还能气息这么稳,绝对有功力!

注2:关于宫城和绫子在海边的秘密基地的故事,参考了井上巨巨的官方番外《耳环》,我对小宫也是真爱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