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澌宇

微博同名 专注吃瓜

【仙三】柠檬汁一样的阳光(七)

7. 是酸的

三井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一头倒竖的毛发,仙道正盘腿坐在他身下的地毯上塞着耳机看《篮球周刊》。

“唔,几点了?”

仙道看了一眼手表,“四点半。接下来要……”

“我靠你怎么不早点叫醒我啊!”三井烦躁地打断仙道的话,一把扯开毯子赤脚踩上地毯。

“我怕打扰你休息会被误杀……”仙道小心翼翼地措辞。

“什么啊?你以为我是流川枫吗!”三井凶巴巴地朝着身边的人一通咆哮,然后登登登地跑去洗手间洗脸。

明明起床气这么大还死鸭子嘴硬,上次也差点被你谋杀呢。仙道心有余悸地回想起上次痛了大半天的小腿肚子。

“学长,开学之后还会过来健身么?” 十分钟后,健身房的路上,仙道望着三井的侧脸问道。

“看情况咯。”

“那早上的晨跑和一对一呢?”

“干嘛?舍不得学长啊?”三井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可千万不要迷上哥啊~”

嗯,千真万确,还是那个臭屁又沙雕的学长,“哈哈哈,谁说不是呢,毕竟三井学长英俊潇洒魅力四射。”

“呵,屁精仙道彰,果然名不虚传……”

“……”

 

做完力量训练,两个人缓了一会儿,默契地直奔二楼搏击室。

“暑假最后一次较量了呢学长。”仙道戴好手套摆正姿势。

“嗯,这次一定赢你!”三井周身涌现出不同以往的灼热气势,就在今天决胜负吧!

仙道首先出击,一记右钩拳旋风般扫来,三井抬手格挡,“太慢了!”然后一记直拳直捣仙道面门,被对方轻巧闪开,“学长,这样会毁容的!”。三井又是一记下钩拳紧随其后,“省的你到处招蜂引蝶。”仙道倒着碎步拉开距离,露出一个欠扁的笑,“学长难道嫉妒了?”接着一边的脸颊就被猝不及防地击中了,三井眼中闪着光,“这就是废话太多的下场!”仙道回过神,神情终于认真了起来,“我一定不会让学长失望的!”

十分钟后,两人脸上和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挂了彩,但心气却越来越高涨,一刻不敢放松地紧盯着对方,只待对方一露出破绽便得以一举攻破。不一会儿,两人再次扭打了起来,仙道凭借身体优势将三井压倒在地上,三井则死死地钳住仙道的四肢,然而酸痛不已的肌肉正向他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他要没力了。

走投无路的三井再次急中生智,仰起头找到那片因激烈打斗而红润充血的双唇,准确无误地将自己同样火热的唇印了上去,“是酸的。”说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满意地看着被细密睫毛包裹住的双眼募地睁大,三井感觉到身上的人的动作仿佛僵住了,就是现在!三井一记直拳直捣黄龙,他听到仙道的一声痛呼,然后扭曲着倒在他身旁。

“怎样,是不是输的心服口服?”三井露出孩子气的笑。

“怎么了?不是被我打废了吧?我刚刚可是收了力的……”半天没有听到回应,三井扭过头去看仙道,两双眼睛一对上,就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之前打得太过投入还没觉得,现在才猛然发现两人的脸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再加上笑得太厉害扯动面部肌肉,两人又是一阵龇牙咧嘴。

“走吧,去我家简单处理一下。”两人一瘸一拐地往外走去。

 

被夕阳染透的红唇,轻吻着天边的云朵。燃起的城市被拉长,燃尽的人们奔跑着。

一罐宝矿力沿着抛物线准确地落入三井手中, 三井盯着易拉罐的拉环眼神一黯,无法摆脱的无力感如同蜘蛛网一般令人窒息。

失去的时间和体力怎么可能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补回来?即使这一个月的时间,他不停地奔跑,想要追上太阳,而太阳却开始下落,但它还会再次升起来,会永远朝着原来的方向和轨迹运转,而他却在变老,记忆中的蓝色少年与他渐行渐远。

“学长。”听到仙道的声音,三井从思绪中脱离出来扭过脸,嘴唇擦过一片柔软润泽。三井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随即反应过来恼羞成怒地一圈挥向眼前笑得好看的人。

“这不是还挺有力气的嘛……”仙道灵巧地闪避。

“至于么你?这么小心眼儿……”三井仍旧沉着脸,嫌弃地拿手背抹着嘴。

“如果学长一定想要一个结果的话,这次确实是你赢了。”

“你说什么?”

“我小的时候就和叔叔学会了钓鱼,但那个时候我根本耐不住性子,那个时候钓鱼只是为了炫耀我的战果,后来经过了很多事,我才明白原来很多时候我都太急切地想要一个结果了,其实即使最后一条鱼也没有钓上来,这段时间的努力和等待也不是没有意义的。”

“你以为你是谁啊?对着学长说教?”

“我的意思是,钓鱼真的是一项有益身心修身养性的运动,学长真的不考虑一下嘛~”仙道不动声色地把自己喝了一半的宝矿力递过去。

“有的时候我怀疑你真的只有17岁么?”三井苦笑地接过易拉罐灌了一大口。

“人家明明长得比牧桑年轻多了……”

“少来这套,还有都怪你,明天就开学了,我这副样子怎么面对安西教练啊!我答应过他不打架的了……”

“也不知道是谁出手那么狠……我要是废了,你是不是要对我负责啊?”

“不好意思,恐怕只有你的医保会对你负责……”

“……”

被夕阳染红的天空好像火焰,把半个星球都染得通红,而比这更红的鲜血,正流淌在我们体内。燃起的城市微笑着,赤色的少年肩靠着肩。


tbc


这章好短,但总算是有进展?虽然这俩互动还是这么直男……带不动……

借用了一些歌词的梗。虽然是1993年夏天才出的歌,但还是点播一首the blue hearts的《夕暮れ》送给两位男演员,这章打斗戏有点超标,有什么意见尽管打我好了,别打脸就行XD前面花火大会的《TRAIN-TRAIN》也是the blue hearts的,最近💙上头。

https://music.163.com/#/song?id=22668285&autoplay=true&market=baiduhd



评论(3)

热度(27)